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鹤岗日报】市税务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0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税务局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际成效,凝聚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这个局就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6大类49项工作任务,构建起“班子领学、支部强学、青年研学”联动推进学习机制;市、县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45次、研讨交流32次,成立4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了班子领学有力度、支部强学有抓手、青年研学有氛围,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掀起学习热潮后,该局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分层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开办“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微课堂,每天讲解1个党史小问答以及“历史上的今天”党史知识。举办“知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书法征文比赛、创作并拍摄原创歌曲MV“税务人的使命”、“清明遥思祭英烈 以史促今铸税魂”主题党日、参观赵尚志烈士纪念馆和鹤岗城市记忆博物馆、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形式多样、严肃活泼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

学习是为了更好实践。结合税务系统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出办税缴费新举措。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继续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开展“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和“小水滴灌式”精准辅导,确保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快知、应享尽享快享。压缩办税时限,将19个限时办结事项处理时间再压缩50%,对50个即办类事项实行“一分钟”办结,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推进财产和行为税10个税种合并申报,由原来需要填写10张分税种申报表合并为填写一张主表和一张减免税附表2张表单,从而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办税负担,降低了办税成本和涉税风险;制作推出《两分钟带您了解车船税便民办税新举措》政策宣传动画视频,对在机动车交强险受理环节取消纸质凭证查验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