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鹤岗税务:稳企赋能 我们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14 16:51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引导大型平台企业降低收费,减轻中小商户负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些“含金量”很高的表述,传递出对亿万市场主体的呵护。为全面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鹤岗市税务局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着力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确保退税减税“红包”更好惠及市场主体。




新需求,我们持续跟踪。农时不等人。当前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期,鹤岗税务部门持续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广大农户农忙期间办税缴费需求,在去年“春风号”申报直通车的基础上,推出“流动办税微大厅”办税模式,采取“巡回+预约”的方式,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上门服务,让纳税人“一站式”办理涉税业务。“税务局的同志带来‘微大厅’上门服务,方便了我们申报纳税,我们也不用往镇里跑了,可以有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春耕生产中了。”鹤岗市光一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表示。此外,鹤岗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优势,结合人工筛选确定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适用群体,重点对“应享未享”群体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保障涉农企业在农忙时享受红利“零时差”。


要紧事,我们主动服务。“现在零售业市场竞争激烈,加上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十分困难。近期,我们商场全面装修,资金比较紧张,多亏税务局,及时把政策宣传送到手中、税款退到账面上,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困难,真是雪中送炭啊!”鹤岗市兴汇大世界商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鹤岗税务部门把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作为“要紧事”,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政策,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同样遇到资金问题的还有鹤岗市萃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主要经营紫苏精深加工产品,是省级百大项目,目前正处于项目建设期,项目资金投入比较大,资金链一断,企业就将面临建设停工。鹤岗税务部门加紧落实相关政策,及时送出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支持。“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时,我们企业正处于疫情管控项目建设停工期间,企业资金也面临很大压力,税务局同志及时通过微信和电话为我们讲解政策和办理退税的具体流程,足不出户就完成了退税,这笔退税款也为我们项目建设添砖加瓦了!”鹤岗市萃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激动地表示。鹤岗税务部门采取“精准滴灌”方式推进政策落实,特别是对于正处在建设期、扩张期、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以更优举措让企业更好更快享受税费红利,为企业发展“帮一把、扶一程”。




要把脉,我们在您身边。“太感谢了,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来自绥滨县中金宝宜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连声道谢。据了解,这句感谢源于税务部门“点对点”的政策辅导。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新能源产品研发、维护,太阳能发电等业务,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但财务人员对于政策理解不透彻。鹤岗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政策宣传中发现,企业财务人员对于政策理解有疑虑,安排人员进行政策讲解和辅导,办理了退税。鹤岗税务部门坚持从健全机制、摸清底册、精准辅导、优化流程等方面发力,精确筛选整理符合政策企业名单,提前服务、精细指导,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方式帮助企业准确核算;同时,大力推进流程直达,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错峰办理,优化线上受理、内部流转提速服务机制,有力提升退税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